安徽博物院成为我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64

  10月27日,我校与安徽博物院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安徽博物院二楼徽学堂举行。安徽博物院副院长卞坚,我院党委书记谢宜鹏、院长柳泽民,教务处副处长卜娟娟出席签约仪式。

  谢宜鹏向安徽博物院给予我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座谈交流中说,推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坚持开门办思政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迫切需要;更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迫切需要。希望能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双方在实践教学、第二课堂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教材体系开发、师资力量培训、集体备课提质增效等诸多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

  仪式上,谢宜鹏和卞坚为共建基地揭牌,柳泽民和卞坚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协议。

  安徽博物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院教学办公室 崔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