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基本原理学科点党建+实践工作坊(第1期)聚焦《罗伯特·欧文的文明观及当代启示》写作与发表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10月24日,太阳成基本原理学科点党建+实践工作坊(第1期)聚焦《罗伯特·欧文的文明观及当代启示》写作与发表,院长柳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太阳成基本原理学科点负责人周师主持。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演讲的内容。

  柳泽民对学科点开展党建+实践工作坊系列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对于进一步办好该活动,他提出要将其打造成研究生学习研究的重要阵地,交流互鉴、共同提高的主要渠道,以及论文尽早开花结果的关键产房,同时强调做学问最忌讳闭门造车、单打独斗,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关注热点,学习经典,研究疑点,相互启发,通过专业化的分工协作,在交流互鉴中早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

  周师就设立党建+实践工作坊平台的初衷作了说明,该平台是为研究生论文撰写、投稿和发表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活动开展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将其打造成研究生论文产出的孵化器。

  学科点研究生张静艺、陈良玉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教科文组织上演讲中提到的文明及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做交流发言。

  学科点2021级研究生唐佳莹就其论文《罗伯特·欧文的文明观及当代启示》的撰写及投稿做经验分享,就与会研究生提出的“如何高效阅读”“如何进行论文选题”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活动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充分体现了党建与业务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给人以启迪,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方法。

  太阳成基本原理学科点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太阳成基本原理学科点 方黎 钱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