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来学习(第六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星期一来学习”(第六期)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石庆波主持会议。

  会上,石庆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习心得上专题党课,提出要在深刻把握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的基础上,推动太阳成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厘清“第二个结合”的前提和缘由,找到推动“第二个结合”的实现路径。在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在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守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