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73

  10月20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教研室主任余立主持会议。

  吴文杰老师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教学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探索适合自己的法治道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决不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教学展示。

  与会教师针对教学展示进行了交流研讨,从如何把握新教材逻辑性、案例选取丰富性、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教学建议。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注重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法治文化的挖掘,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厚理论与中国法治的生动实践讲清楚、讲彻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崔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