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点召开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月25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点在我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学科点负责人蔡胜主持会议。

  蔡胜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科简介、学科特点、课程设置等方面向他们作了详细介绍。他叮嘱新生要及时转变身份认知,尽快树立四个方面的意识:规矩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名尊师重道的马院学子;诚信意识,明确学术规范,提高学术道德;时间意识,树立紧迫感,主动学习;=学科意识,多阅读学科经典书目和期刊论文,为论文撰写打下坚实基础。

  张晓丽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提出殷切希望:要明确学习目标,制定清晰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要端正学习态度,克服惰性和依赖心理,珍惜学习机会;要掌握学习方法,关注学术前沿动态,创新学术成果。

  韦泽作为导师代表,围绕如何将学科建设好进行发言,提出学科建设要制度化、专业化和学术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点全体导师、教师代表和2023级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点 孔瑞雪 方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