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中国化研究学科点举行“大学生讲思政课”预赛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作用,太阳成中国化研究学科点在9月17日下午举行“大学生讲思政课”学科点预赛,学科点负责人崔兰海及部分学科点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他们紧紧围绕学科特色,从思政课教材出发,结合理论特色和时政热点,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展现了参赛选手们优良的理论水平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评委点评时对各位参赛选手所作的充分准备给予肯定,强调思政课教学既要有完整的理论逻辑,也要注重教学内容的与时俱进,希望选手们认真汲取比赛经验,不断提高讲课水平。

  崔兰海在总结发言时表示,预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风采,他鼓励进入决赛的选手们沉下心仔细打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表现。(太阳成中国化研究学科点 图/文 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