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来学习(第三期):世界变乱交织,中国笃行担当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5146

  9月26日上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星期一来学习”(第三期)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李林作题为《世界变乱交织,中国笃行担当》的报告,教研室主任石庆波主持会议。

  会上,石庆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推进现代化事业,共创中非美好未来”,讲话指明了如何解决发展赤字、破解安全困境、加强文明互鉴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时代课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林作题为《世界变乱交织,中国笃行担当》的报告,梳理了国际政治三大体系理论,分别回应了“为什么国际社会动荡不安”“为什么这些双边关系极其重要”“三大倡议的实际效果如何”等问题,结合中国外交部9月13日发布的《关于全球治理变革和建设的中国方案》,展示了十年间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的重要贡献。

  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的两组学生,分别以《聚焦强国战略,彰显高校担当》《赋能教育,共襄发展》为题展开赛前演练。教研室各位教师围绕演讲逻辑、课程设计、案例分享等方面给予指导。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本周“星期一来学习”活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