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40

918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教学比赛。

六位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现场教学展示课程设计、教学内容,选题巧妙、语言流畅、教态大方,充分展现了安医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位评委老师就授课内容、讲课技巧和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详细点评,对教学展示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教研室主任蔡胜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参赛选手良好表现,他强调,纲要课程要注意“问题链”教学设计,围绕问题来设计内容;注意教学内容和教材内容的区别,教材是教学的重要依据,我们要用好、用活教材;要注重课程的完整性,导入、互动、视频、总结等融为一体。他建议选手们认真吸收评委老师意见,不断打磨授课内容和教学技巧,提升教学能力。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代表和研究生辅导员担任评委,相关专业的本科生以及学科点研究生到场观摩。(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徐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