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来学习(第二期):以新安全格局促进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65

  9月18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星期一来学习”(第二期)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发表的讲话,胡中书作了题为《以新安全格局促进新发展格局》报告,教研室主任石庆波主持会议。

  会上,石庆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胡中书作了题为《以新安全格局促进新发展格局》报告,梳理了国家安全观的概念产生、历史演变,以当前国家安全现状为抓手,系统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并以网络安全为例,结合今年“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强调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高校师生应该自觉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抵御网络风险能力。

  参会教师围绕总体安全观、新发展格局、网络安全、颜色革命、意识形态安全等内容展开进一步研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