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举办 “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9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9月13日晚,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举办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法学院副院长杨芳、学科点负责人刘艳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教师代表应邀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四支团队代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思政课有关教学内容进行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太阳成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学科点负责人刘艳在点评总结时表示,本次活动是学院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思政课程学习成果,有效增强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她强调,思政课教学要讲论结合,情理兼容;坚持小切口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要突出重点,厘清难点,合理配时,展收相宜,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汲取评委老师建议,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以期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科点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 文/李梦茹 图/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