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45

  8月29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胜主持。

  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领学后,支部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做新时代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坚定传承者。

  蔡胜讲授题为《现代化话语中的文明逻辑》的专题党课,从现代话语中的文明叙事、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看文明自信、从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看文明超越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早期探索中的文明逻辑;强调中华文明承载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血脉,历经千年风雨仍璀璨依旧,从文明视角看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能更进一步读懂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追寻;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勇担新时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赓续历史文脉。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 孔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