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65

  7月7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术讲座。南京大学访学归来副教授王玉蓉作题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价值与路径》学术讲座。教研室主任刘艳主持会议。

  王玉蓉梳理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现状,分享了收集的调研数据,详细解读了调研结果,从多角度阐释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意蕴,指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文本,将其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是打造有“触感”的“大思政课”的重要举措。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她从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和建好大师资三个方面总结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路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

  该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李梦茹)